日本辽宁总商会向辽宁籍留学生、会员发放辽宁侨联捐赠防疫物资

『日本辽宁总商会新闻部 4 月 18 日讯 记者向未报道』日本安倍首相 4 月 7 日向全体日本国民下达【紧急事态令】已经过去 10 多天后的日本疫情,没有看到新增感染病例放缓的迹象,昨天日本东京都的新增病刷新史上最高单日确诊病例达到 201 人,日本累计确诊病例接近 10000 例,死亡人数接近 200 人。

【紧急事态令】后的日本大型游乐场所、百货店(日用生活必须品除外)、夜店等多人聚集场所基本关店,路上行人明显减少,昔日的繁华街道—-银座、涩谷、原宿和新宿歌舞伎町等如同人间蒸发一样瞬间无影无踪,是二战后日本从来没有见到的光景,不可不谓日本新冠疫情已经处于相当严重的状态了。
就在这风声鹤唳、人人自危的关键时刻,辽宁省华侨联合会出于对在日辽宁籍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的惦念和关怀,以大爱无疆的胸怀,迅速组织预防瘟疫第一批物资于 4 月 13 日将辽宁省政府为赴鄂医疗队开发的预防新冠专供中药『预感颗粒』100人份用国际快速邮递形式赠送日本辽宁总商会。日本辽宁总商会范垂音会长日前向辽宁省华侨联合会致感谢信表达了深厚的谢意。范垂音会长在感谢信中写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和肆虐,每天以三位数新增病例刷新前一天感染病例数。4 月7 日安倍政府宣布「紧急事态号令」,号召日本各地市民支持和配合日本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之各项举措。但由于日本抗击疫情物资匮乏,也造成在日辽宁籍华人华侨的防御物资处于濒临枯竭边缘,此时,我们收到了来自辽宁省华侨联合会之馨香赠品–预防新冠病毒的【预感颗粒】,我会会员欢欣鼓舞,无比感动。辽宁省华侨联合会的捐赠物资如同及时雨般的解决了日本辽宁总商会全体会员的燃眉之急,对于辽宁省华侨联合会给予日本辽宁总商会防控疫情物资的提供和支持,我们在感恩受赠的同时向辽宁省华侨联合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日本辽宁总商会作为辽宁省华侨联合会指定的「辽宁籍在日留学生守护扶助人」窗口,在接到辽宁省侨联捐赠物资后,马上召开部分干部会和组建「在日辽宁籍留学生爱心守护扶助人群」策划分配方案。至 4 月 18 日止,日本辽宁总商会先后分三批将 60 人份预防新冠药品–【预感颗粒】以邮送形式送到辽宁籍留学生、日本辽䑳总商会会员和处于新冠病毒风险环境的部分辽宁籍侨领手中。

日本辽宁总商会还通过各个管道筹集疫情期间必须的防御物资—口罩等配合辽宁
省华侨联合会的爱心活动,将陆续分期分批的送到在日辽宁省籍留学生、华人、华侨手中,让生活在东瀛的学子和华人、华侨虽身居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来自祖国亲人的关怀和温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