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丹东市政府日本经贸交流推介会圆满结束
—丹东市政府代表团访问日本辽宁总商会

『人联网 东京特约记者报道』连续数日阴雨连绵的东京初冬天气,12月12日这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散落在公路两旁的银杏树叶被阳光映照的分外耀眼,如同进入了童话般世界。这天下午3点,辽宁省丹东市政府经贸推介会在东京丽嘉皇家大酒店二楼会议大厅隆重召开。以日本辽宁总商会范垂音会长率队的日本辽宁总商会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并被安排在前排中央嘉宾座席就坐。在热烈的掌声中丹东市副市长张睿走向主席台向来参会的各位来宾介绍了辽宁省丹东市的概貌和投资环境。

张睿副市长在介绍中说“丹东市位于辽宁省东南部,东与北朝鲜新义州市隔水相望,南临黄海,西与鞍市为界,西南与大连市毗邻,北与本溪市接壤。东西最大横距196公里,南北最大纵距160公里,海岸线长126公里,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人口235万。下辖3个市辖区、1个自治县,2个县级市。”张睿副市长在谈到投资环境时说“丹东市气候宜人,人均水量占有率是辽宁省人均的4倍,森林覆盖面积占总面积的65.32%,被称为支撑辽东半岛的一把天然绿伞。丹东市矿藏资源丰富。现在已发现有64种,是中国的『硼都』。丹东地热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温泉疗养胜地,有『中国温泉之都』 之美誉。丹东市作为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国家在卫生、绿化和旅游等方面都非常重视,将丹东市打造成中国十大养老胜地之一。”张睿副市长最后向大家介绍丹东产业时说“丹东市重点产业有满药、纺织服装、汽车部件、渔业加工和电子信息技术等。有关这些产业的推介将有各方面的主管分别向大家说明。”张睿副市长在结束语时说“在中日关系转暖的大好形势下,丹东市与日本优势互补,双方深化合作潜力大、空间广阔。丹东市作为中国东北部的边陲城市,与日本一衣带水之距,往来方便。我们真诚期待各位嘉宾选择丹东,到投资兴业,共同发展。美丽丹东欢迎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处一等书记官黄锦龙出席并致辞。

另据【日本辽宁总商会新闻报道部讯】12月12日上午10点以丹东市副市长张睿为团长的丹东市访日代表团到访日本辽宁总商会举行会谈。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互动交流,并就丹东市今后与日本辽宁总商会之间的合作及互惠共赢方面广泛的交换了意见。最后双方一致认为“日本辽宁总商会作为辽宁省各个市、县、区在日本的窗口将为辽宁与日本之间的技术、经贸、人才的交流和互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双方相约在明年明年适当时期,在丹东或在日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参加会谈丹东市政府方面的有张睿副市长、姜泓主任、邢春龙副主任、李晓阳高新园区主任、张美华东港市副市长、赫荣光副局长等。
日本辽宁总商会方面的有范垂音会长、黄迅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翠副会长(日本丹东总商会会长)、邓宇峰常务理事、尚悦常务理事、苏辉理事和王子月理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