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鞍山市工商联代表团访问日本辽宁总商会

『日本辽宁总商会新闻部12月10日讯 记者王子月报道』以辽宁省鞍山市政协副主席、鞍山市工商联主席李荣刚为团长的辽宁省鞍山市工商代表团今天访问了日本辽宁总商会。范垂音会长、黄迅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等日本辽宁总商会7人在饭田桥GRAND BLOOM大厦22楼贵宾会客大厅会见了鞍山市工商联代表团。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双方进行了深入真诚的交流和互动。首先范垂音会长向来访贵宾介绍了日本辽宁总商会的发展概况,随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迅向来宾详细讲解了日本辽宁总商会为国内外企业商家牵线搭桥的实例。鞍山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李荣刚先生也介绍了本次来访目的:首先考察养老产业和机构,了解并借鉴日本先进的养老医疗机构和思路,为鞍山引进日式养老做铺垫。其次从日本引进机械加工,装备制造,钢铁冶金等专业技术人才。最后希望把鞍山市特优绿色农产品酸菜、山蘑菇等出口到日本。
在对话讨论互动中,双方一致认为,在日华人华侨企业家们和家乡辽宁省各企业、商社搭建一个资源共享,相互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之必要性。来访团的其他来宾也积极参与了对话与交流,他们动情地说,目前家乡企业都面临着一个重要转型期,转型成功与否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他们认为:不转型是等死,转型或许是找死,但有成功的机会,与其等死,不如拼搏一番壮烈的死。范垂音会长接过话题,根据对方的需求介绍了一些日本节能环保及高科技项目,引起来访方极大的兴趣,双方一致同意来年5月在日本辽宁总商会出访辽宁时机,访问鞍山市工商联,进一步探讨日中双方的合作事宜,为日后进一步合作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会见结束时,日本辽宁总商会范垂音会长和鞍山工商联李荣刚会长在与会成员的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今后两商会互惠互助,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