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新年寄语

日本辽宁总商会・日本大连总商会全体会员大家新年好!

2021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是在各种病毒弥漫的瘟疫雾霾中迎来了2021年元旦。

在这年末岁首之际,以新冠为主的各种病毒虽然还在世界各地肆虐和蔓延,但我们坚信病毒被制服的曙光如同马上就要来临的新年晨曦的曙光一样一定会到来。

回顾2020年这一年,1月中旬正当我们以满怀喜庆的心情准备迎接庚子年旧历春节时刻,祖国突然传来了新冠肺炎病毒席卷武汉乃至威逼全国之令人痛心和担忧的消息。日本辽宁总商会及日本大连总商会的各位同仁毫不犹豫的立刻组织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捐出自己辛勤劳动的报酬购买防疫物资以各种渠道送到了祖国和家乡最需要的人们手中,日本辽宁总商会及日本大连总商会的历史将记住这110名义捐者的名字。

二月上旬即便是在疫情日趋威逼日本的严峻时候,我们没有因为疫情的肆虐和猖狂而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以网络会议形式完成了日本辽宁总商会属下的日本丹东总商会的成立仪式计划。

三月下旬,在日本新冠疫情严峻到即将下达国家紧急事态令的前夕,我们不畏风险来到银座步行者天国大街向东京市民们发放我会黄迅常务副会长捐赠的防疫物资,与此同时我会徐涛常务副会长以日本辽宁总商会名义向米原市政府捐赠2万枚口罩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之人类共同体与病毒抗争的壮丽诗篇。

四月,我们收到了来自娘家辽宁省侨联和鞍山市商贸促进委员会之馨香的礼物—抗疫物资,我们将这些捐赠品及时发放到我会急需者手中。

五月,我们积极响应辽宁省侨联的号召组建留学生爱心群,将省侨联和我会会员温暖(防疫物资)送到了辽宁籍留学生身旁。

六月中下旬,我们披荆斩棘,创造条件,如期参与和协助了辽宁省丹东市的中日云端招商交流会活动。

七月至八月,我们积极筹措我会平台资源,以网络会议形式积极开展各种商务活动,推动中日之间的药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九月,我们横向联谊,参观和访问了东北兄弟侨团—日本黑龙江同乡会和日本介护学校以推动侨团及日中介护领域的交流和互动。

十月,我们应邀访问了富山县救急药品制药厂,为疫情后中日制药企业的合作进行了调研和考察。

十一月,我们积极参与和协助了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省云端教育展会的召开和对接,为中日之间教育领域的未来合作与交流进行探路和开拓。

十二月,我们成功协助了松下电器株式会社康养事业部门去广州医院及康养设施的考察和调研活动。

各位同仁们,2020年对我们来说是极其不平常的一年,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和肆虐不但丝毫没有减弱,反而强势反扑,给整个人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瘟疫大灾难。到昨天为止的统计,整个世界因新冠病毒感染而被夺去宝贵生命的逼近200万人口,全世界感染人数已经超过8000万人口,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仍在继续,人类深受其害,人类社会所有秩序、活动及生活习惯等因新冠瘟疫影响而发生大幅度改变。但我们坚信,新冠肺炎病毒总有一天会完结,总有被征服的那一天,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天刚亮,更黑暗“,或许现在正是要冲破新冠肺炎病毒最黑暗的时刻吧,同仁们,希望的曙光即将来临,让我们以充满愉悦和希望的心情准备迎接黎明的曙光到来吧!

日本辽宁・大连总商会会长 范垂音 2021年 元旦

 

日本辽宁・大连总商会 2020年参与各项活动掠影

   2020年1月12日我会一同参加在日华人预祝中国农历庚子年春节晚会演出

 2020年2月我会通过辽宁省侨联向新冠疫情一线捐赠的抗疫物资(于成田机场)

2020年2月我会向大连市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抗议物资时的捐赠仪式

2020年3月我会在日本银座步行者大街向东京市民发放捐资物资场面

2020年4至5月我会代表辽宁省侨联向我会会员和留学生发放的爱心小包裹

2020年6月19日我会一同参加辽宁省丹东市云端招商交流会

 

2020年10月10日我会一同应邀访问富山县救济药品制造厂

2020年12月10日我会副会长兼广州代表处代表李虎陪同松下公司访问广州康养中心

2020年12月20日我会一同参观访问WISDOM国际学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