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侨联・日本辽宁总商会交流联谊座谈会在东京落幕

(日本辽宁总商会新闻报道组10月29日快讯)

“枫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之金秋十月末的东瀛大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深秋最佳观赏东瀛红叶的季节。
此时,京都岚山的满山红叶倒影在山下清澈透明的河流之中,形成了“山满红叶红满山,天连碧水碧连天”的金秋绝景。
这天上午10点30分,东京霞关大厦35层的《望星大厅》正在举行【辽宁省侨联·日本辽宁总商会交流联谊座谈会】,日本辽宁总商会会长范垂音以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了以辽宁省侨联王朝霞主席为团长的辽宁省侨联代表团一行。

范垂音会长说“日本金秋的最佳季节,我们迎来了远方的客人以王朝霞主席为团长的辽宁省侨联代表团一行莅临我会指导工作并与我们共同进行座谈互动,在此,我代表日本辽宁总商会全体会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为了我会健康稳定的发展我们向经长途跋涉,身披旅途和时差疲劳,抽出宝贵时间来与我们相会并畅谈交流,进行集思广益的意见交换之王朝霞辽宁省侨联主席以及辽宁省代表团一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范垂音会长向辽宁省侨联和来宾介绍,日本辽宁总商会是由一群具有家乡情结、情系辽宁、怀揣家乡,心里装着对故土的眷恋,对生我养我并使我成长壮大的辽宁大地怀有深厚情感,对美丽壮观的辽宁的青山绿水和浩瀚无边的蓝天海洋之家乡大地日新月异的蓬勃发展怀有美好愿望的在日辽宁籍以及具有辽宁情结的中小企业经营者和在日工作的辽宁省籍人士自发组织起来的海外侨团。

日本辽宁总商会与在日其他省市侨团一样在各级侨联和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的关心和激励下,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低端走向高端逐渐成长壮大起来。日本辽宁总商会就是这样的一支荟萃在日辽宁籍各界精英、具有代表性的在日中国人侨团。

日本辽宁总商会现有会员600多名,基本上都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来日本的辽宁省籍人士。理工科毕业的人士占多数,按行业分,IT行业所占比例最大、其次是不动产业、贸易业、旅游观光业、饮食娱乐业、文体艺术业和传媒行业等。

辽宁省侨联王朝霞主席代表辽宁省侨联致辞。她介绍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是中共辽宁省委直接领导的由全省归侨侨眷组成的一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辽宁省侨联是中国侨联的团体会员、辽宁省政协的组成单位。侨联以为侨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其基本职能是“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和海外联谊”。在机构改革后,侨联的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并介绍了辽宁省侨联的改革情况,和辽宁省侨联的新增加的职能,表示侨联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娘家,欢迎大家经常回家看看。
王朝霞主席还热情邀请了在日辽宁省籍华人华侨参加将在来年5月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的辽宁省侨联换届大会。

大连市侨联党总书记、主席吕彩霞也在会上致辞,她介绍了大连市侨联的概况,为在日大连人在日本的打拼奋斗成功感到自豪,并鼓励大家团结一致,继续努力,并表示大连侨联是海外大连人的坚强后盾,会给予大家一贯的支持与支援。

会议由日本辽宁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迅先生和辽宁总商会副会长张翠女士主持。日中文化友好交流协会、阿联酋辽宁商会赞助。大连理工大学日本校友会、东北大学日本校友会、红枫林传媒集团、日本华侨青年经济文化促进会、日本华人职业女性联谊会、日本气排球协会、日本森林医学研究会、日中Al.loT产业联盟、日中介护学会、一带一路通讯社、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在日中国人材料学会等协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范垂音会长走到讲台向辽宁省侨联及其来宾介绍了日本辽宁总商会的主要成员后举行了座谈。京都外国法律事务所律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专属律师张玉人先生、日本华商经济贸易促进会、日本吉林总商会副会长王志刚先生、在日辽宁同乡会会长、日中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宋启海先生、日本大连商会会长王德麟先生、日中Al.loT产业联盟会长刘劲先生等纷纷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也表达了海外华人对祖国的关爱,得到侨联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随后日本辽宁总商会乘务副会长、日中商报社社长程显齐先生致祝酒词,欢迎宴会正式开始。在日华人艺术家孟繁杰、刘子真、王太胜、唐雪媛等现场演唱了“举杯吧,朋友”,“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宴会进行当中,日本第93代内阁总理大臣鸠山由纪夫阁下也发来了贺电,他在贺电中表示,欢迎辽宁省侨联王朝霞主席来访,预祝她在日本的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辽宁与日本的友好交流和经济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辽宁总商会为促进「东北亚经济的发展」,以及「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商会成员作为促进日中民间友好交流的使者,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公益社团法人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永田哲二先生代表该会会长也到场表示祝贺,他对日本辽宁总商会健康稳定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对王朝霞辽宁省侨联主席的访日表示欢迎。

最后,日本辽宁总商会张学斌常务副会长致结束语后宣布会议结束,此次的座谈会在优雅欢快的乐曲声中拉下帷幕。